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典释文》文献与语言研究”结项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3-02-27

本网讯(人文社会科学处)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一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年度项目结项名单。太阳成集团tyc234cc文学院杨军教授主持完成的“《经典释文》文献与语言研究”14ZDB097)项目结项为“优秀”等级。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典释文》文献与语言研究”14ZDB097)2014年立项以来,项目组专家围绕“《经典释文》定本与校笺”、“《经典释文》数据平台与资料集”、“《经典释文》文献学研究”、“《经典释文》音系研究”、“《经典释文》其他语言问题专题研究”等五个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至今已取得重大突破,取得丰硕研究成果,已完成专著27部,在编专著4部,论文集1部,此外,在《中国语文》《语言研究》《古汉语研究》《汉语史研究集刊》等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总字数高达638万多字,建成数据库2个。

相较于前辈学者的研究成果,团队成员对今本《经典释文》在文献和语言两大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打破了百年来《经典释文》研究的瓶颈,对于今本《经典释文》的研究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进一步整理和研究《经典释文》提供了全新的方向和思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