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研究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本网讯(纪委办公室)217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研究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学校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还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对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校纪委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王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等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打通贯彻落实的“末梢”,协助党委全面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工作本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要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以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得更深更实,为推进高质量“双一流”建设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压实“两个责任”、做好“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关规定,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严加强纪律教育,推动正风肃纪更加有力,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强化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深入联系学院,及时了解和掌握联系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传导全面从严的“共鸣”,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在推进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