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列斯特孔院学员“走进安徽”线上研学营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2-01

本网讯(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陈春侠)2023年1月14日,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办的汉语桥“走进安徽”线上研学营活动顺利闭幕,闭幕式中公布了研学营活动征集作品评比结果,布列斯特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为“布列斯特孔院”)学员取得了两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三个第三名奖项的优异成绩。

汉语桥“走进安徽”线上研学营活动是太阳成集团tyc234cc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下举行的线上文化研修课程,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百余名学员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利用多模态的徽文化实境教学与传播模式,采取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展现生动、形象、丰富的安徽地域文化,帮助海外学习者提高中文水平。

在陈春侠、许有璐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布列斯特孔院的30余名学员通过远程网络模式“走进安徽”,以语言为载体,学习了解了独具特色的徽文化,感受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传奇魅力。不仅自身获益匪浅,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研学营的作品征集活动将所学知识展示给其他国家学习汉语的朋友们。无论是尽显华夏风流的诗、书、画,还是底蕴深厚的文、武、茶,无一不展示了白俄罗斯汉语学习者对中国文化的热忱和喜爱。

阿尔焦姆、叶秋分别以《五禽戏表演》、水墨画书法《奇丽黄山》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

列娜、莉萨分别以《我对书法一见钟情》《荡气回肠的诗》获得本次活动的二等奖。

元晨、孔文静、吉娜分别以茶艺表演《安徽祁红》《我喜欢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我为什么学中文》获得本次活动的三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