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新春嘉年华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本网讯(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金龙腾玉宇,欢乐过新年。玉兔迎春至,兔来运更昌。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癸卯兔年的到来,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中国驻智利大使馆、维尼亚德尔马市政府为智利民众推出了异彩纷呈的新春嘉年华庆祝活动,线下活动从1月10日持续到14日,狂欢五天不停歇,形式各样的文艺表演以及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吸引了过万名智利群众的热情参与。

出席此次新春嘉年华活动的嘉宾有: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先生及夫人;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处官员王越女士;维尼亚德尔马市市长Macarena Ripamonti女士及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圣托马斯大学国际部主任Roberto lafentaine先生;圣托马斯大学维尼亚德尔马校区校长Daniel Olivares Camus先生。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鲁正凤女士、外方院长Lilian Espinoza女士全程陪同。

经过了1月10日至12日舞龙舞狮表演团在维尼亚德尔马城市各区预热之后。

1月13日,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在维尼亚德尔马市哥伦比亚广场推出中国服饰、武术、美食、书法、中国传统工艺品及起中文名字等展台,各展台前人头攒动,当地群众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浓厚的兴趣,将各个展台围得水泄不通。中国传统武术教学也在同时举行,近百名当地民众跟随武术老师一起学习中国功夫和太极拳等,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当晚七点三十分,来自中智两国的近150位表演者在秘鲁大街举行了规模庞大的花车巡游活动,将活动推向最高潮。巡游团队由不同方阵组成,有花车、舞龙、舞狮、太极扇、太极拳及传统服饰展示团队。道路两旁人声鼎沸,在最前方的花车团队,三位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公派教师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向围观群众挥手互动,观众热情响应。舞龙舞狮团队与观众打趣互动,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先生与表演人员及现场观众热情互动,与大家一起融入这一场新年狂欢。活动结束后,观众迟迟不愿离场,纷纷和大使、中国老师们及表演者合影留念。直到当晚十点,活动在观众的热情欢呼中结束。

1月14日上午,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先生一席运动装在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两位院长的陪同下,出席在维尼亚德尔马市举办的“中国杯”乒乓球比赛的开幕仪式,此次活动由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联合维尼亚德尔马市政府、维尼亚德尔马市乒乓球协会共同举办。牛大使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很开心见到这么多智利的朋友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我们今天以乒乓球为载体,来拉近中智两国之间的交流,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国。讲话后,牛大使更是拿起球拍,与参赛选手亲切切磋,现场掌声雷动。

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此次新春嘉年华活动获得了超出预期的成功与关注,获得了中国驻智利大使馆、维尼亚德尔马市政府的高度赞誉以及当地群众山呼海啸般的喝彩。此次新年活动的线上活动仍在继续,中国电影展将持续到27日,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