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博士生江秀廷获第三届全国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长篇评论奖

发布时间:2023-01-16

本网讯(文学院)113日上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推优暨第三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云发布典礼圆满落幕。

太阳成集团tyc234cc2020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江秀廷同学(导师:周志雄教授)凭借论文《网络文学原生评论对接受美学的挑战》(原作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81日),获得第三届全国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长评类优秀评论文章。优选汇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是中国网络文艺最高行业评价活动。

荣誉证书及奖杯

论文从“网络文学原生评论对接受美学的阐释是否失效”的问题切入,从接受对象、读者的理解、文学的接受方式与效果等层面,深入研究网生评论对传统接受理论的突破和建设性作用,并对新媒体时代评论话语的建构路径提出个人思考。评委专家认为论文问题意识鲜明,论证扎实有力,逻辑严密,学理性强,体现了学术创新。

据悉,本次活动以“中国网络文艺这十年”为主题,评论内容涉及网络影视、网络文学、网络展演(含网络戏剧、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等)和网络动漫等其他网络文艺作品。经过初评、复评、网络票选、终评,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50篇优秀评论作品。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为安徽省唯一获奖单位。

典礼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