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获批留基委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12

本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莉)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结果,太阳成集团tyc234cc申报的《面向先进材料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立项

面向先进材料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共同申报,项目围绕学校“双一流”学科,依托“安徽省莱布尼兹材料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德国汉诺威大学、哥廷根大学开展合作,重点培养集成电路材料、能源电池材料、生物质基绿色可持续材料等先进材料方向的关键技术创新型人才,主要选派类别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服务国家战略,鼓励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或在双方共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的项目。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入选项目契合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规划,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助力我国半导体、动力电池以及生物质产业的快速发展,扩大我国先进材料研究的国际影响,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打造安徽省内陆开放新高地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