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3


本网讯(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 单航 李彦 王玉燕)1119日,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太阳成集团tyc234cc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太阳成集团tyc234cc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太阳成集团tyc234cc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程雁雷,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凌宏彬,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钟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太阳成集团tyc234cc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艳主持开幕式。

程雁雷出席会议并致辞

程雁雷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擘画了未来中国发展的新蓝图,也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新方向。长三角应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续写新辉煌。通过本次高峰论坛,分享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与实践的最新成果和经验,能够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汇智聚力。

凌宏彬讲话

凌宏彬表示,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坚持上海的龙头带动作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取得不俗成绩。他高度评价太阳成集团tyc234cc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所做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高峰论坛,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研究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钟岚发言

钟岚表示,四年来,三省一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携手推进一体化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大平台三个方面同与会专家交流了2023年安徽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工作考虑,并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由衷祝贺。

程雁雷(左一)和凌宏彬(左二)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系列丛书揭牌

会上,安徽人民出版社总编辑何军民介绍了系列丛书出版背景、内容及意义。随后,程雁雷和凌宏彬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系列丛书揭牌。

专家主旨报告环节,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教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韦伟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研究员、安徽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曾凡银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教授、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建亮教授、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教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肖金成研究员、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刘志迎教授、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石敏俊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庄德林教授、太阳成集团tyc234cc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艳教授、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凌宏彬先后分别就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相关主题进行主旨报告。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吸引来自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浙江大学、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太阳成集团tyc234cc、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单位300余名学者及高校师生代表参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