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本网讯(人文社会科学处 王雨蒙)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新征程上,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

111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主持会议,文科有关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部分科研平台负责人、人文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为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程雁雷对各学院和平台在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思践悟、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加大研究阐释力度,多发出太阳成集团tyc234cc声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谋划布局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目标、新思路、新任务,优化布局新的学科增长点,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台阶、加快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学院院长吴怀东、历史学院院长盛险峰、经济学院执行院长徐亚平、外语学院院长詹全旺、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吴学琴、汉字发展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徐在国、徽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小坡、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陈义平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传播、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开展有组织科研、产出高质量成果等重点发言。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围绕中心议题,就如何组织开展重大课题攻关、构建科研工作新格局、破解科研评价难题、打造科研人才方阵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