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燕君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2

报告题目:全球媒介革命视野下的中国网络文学海外传播

报 告 人:邵燕君(北京大学  教授)

时     间:2022112319:00(星期三)

腾讯会议:936-925-321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PIGdMJ6qzGKX

主办单位:文学院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届时前往!


报告人简介:

邵燕君,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大十佳导师,北京大学文学讲习所副所长,北京市文联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著有《倾斜的文学场——中国当代文学生产机制的市场化转型》《网络时代的文学引渡》《网络文学的新语法》等专著。主编《网络文学经典解读》《破壁书——网络文化关键词》《网络文学二十年·典文集/好文集》、《中国年度网络文学(男频/女频卷)2015/2016/2017/2018-2019/2020-2021》《创始者说:网络文学网站创始人访谈录》。曾4次获得《南方文坛》年度优秀论文奖;第二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专著《网络时代的文学引渡》获中国文艺评论2016年度优秀著作奖;主编《破壁书——网络文化关键词》获第17届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20)。


报告摘要:

      全球媒介革命的意义,中国网络文学海外传播的历程,主要平台,传播方式,中国网络文学在全球网络文艺中的位置和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