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识慕课今秋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10-11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学术不端行为及其治理、科研利益冲突与知识产权保护……这门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印波主讲的《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课程在网络平台上线以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已有近3700名硕、博研究生参加学习。学校首批引进的研究生通识慕课面向2022级研究生,分别纳入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和公共选修课模块,自本学期始正式启动实施。

  第一批五门课程包括《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工程伦理》《研究生的压力应对与健康心理》《信息素养—学术研究的必修课》《不朽的艺术:走进大师与经典》。2022级研究生通过在线课堂平台,以“观看课程视频+完成课后作业+参与讨论区互动+阶段考试”的方式完成课程学习。

  据在学研究生反映,这批高质量的通识慕课,不仅内容详实新颖,有助于迅速完成本科至研究生阶段、硕士到博士阶段的学业适应,而且有利于大家自行分配学习时间、自主掌握学习进度,大大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与实效性。

 “十四五”期间,为进一步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学校在已有通识课程基础上,充分运用优质慕课教学资源,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宽视野,统筹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研究生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