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先贤,学思践悟:国际处党支部与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赴肥西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本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卢兆敏)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党性修养,9月2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肥西县,联合肥西县委统战部、文化与旅游局开展“追忆先贤,学思践悟——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追忆历史,缅怀先贤。在刘铭传故居里,大家参访了古宅遗址、九间厅、更楼、子药房、洋楼、读书岛、西洋楼、钢叉楼等,亲身感受抗法保台英雄、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的生平活动遗迹。

泽被后世,两岸共仰。在刘铭传纪念馆里,通过观摩珍贵的遗物、实物图片及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他在抵抗外夷的中法战争台湾保卫战中功勋卓绝,在任职台湾巡抚6年里,修建铁路、开设煤矿、创办电讯、改革邮政、拓展航运、发展教育,开启了台湾工业化序幕,被誉为“台湾近代化之父、工业化先驱”,为保卫、开发、建设台湾做出了丰功伟绩,官勤政爱民,深受百姓爱戴,成为两岸民众敬仰的民族英雄。

学思悟践,实干笃行。两支部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秀品质,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坚定信心,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深化皖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参访结束后,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好名人资源,传承和发扬好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彰显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未来将通过开展皖台青年交流、实习实践教学、学术论坛等形式多样化的活动,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2015年9月19日,为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与肥西县人民政府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经贸、法制、文化新知学术研讨会”;2016年以来,刘铭传故居协助太阳成集团tyc234cc开展了2016-2018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社团骨干交流营、2019年台湾青年徽文化夏令营等皖台青年交流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