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8

本网讯(融媒体中心 陈佳慧)9月25日晚,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教授在法学院学山模拟法庭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新时代法律人”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会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主持报告会。报告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江必新(左二)作报告,程雁雷(左一)主持

报告中,江必新围绕为什么建设法治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中国、怎么建设法治中国,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如何做好新时代法律人”,系统阐释了新时代法律人的“六者”要求,倡导我们做法治信仰的传承者、法治道路的捍卫者、法治价值的坚守者、法治任务的担当者、法治大厦的建设者以及法治规信的践行者。

江必新,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最高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大法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兼任中国法学会第八届副会长,湖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2009年被评为“当代中国法学名家”,2015年获中国行政法学“杰出贡献奖”、2016年获第二届“金平法学成就奖”。在《中国社会科学》《求是》《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研究”、“党政合设、合署背景下的行政法基本问题研究”等多项课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