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义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

发布时间:2022-09-28

(社会与政治学院   供稿)9月25日上午,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社会与政治学院陈义平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研究”开题研讨会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南京审计大学、太阳成集团tyc234cc、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学术界》杂志社、《江淮论坛》杂志社、《太阳成集团tyc234cc学报》编辑部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师生5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

  

 

会议嘉宾致辞环节由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李静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安徽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唐国富分别致辞。程雁雷对参加开题研讨会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感谢长期以来对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及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程雁雷指出,此次陈义平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成功立项,彰显了太阳成集团tyc234cc在政治学、中共党史党建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领域的实力,标志着太阳成集团tyc234cc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水平不断提升,展现了太阳成集团tyc234cc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政治自觉与责任担当,希望项目组集思广益,深入开展研究,保证项目研究的高质量推进。唐国富主任表示,此次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陈义平教授团队申报成功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课题,正是我省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工作的成效体现,标志着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总体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获得了显著提升。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针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共同推进项目研究高质量完成。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政治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特聘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佟德志教授主持课题汇报与专家评议环节。课题首席专家陈义平教授介绍了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的研究背景、总体问题、研究框架与内容以及各子课题构成逻辑,就项目已取得的研究进展、预期成果、项目经费使用办法等进行汇报。子课题负责人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王金水教授、南京大学公共事务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肖唐镖教授、太阳成集团tyc234cc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徐理响教授、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和安徽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杨根乔研究员汇报了各子课题的团队成员组成、研究内容与思路、预期成果与具体进展等。

  

       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副校长桑学成,南京审计大学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研究院院长、教育部特聘教授金太军,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青年学者周良书,华东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青年学者章志远,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学者唐皇凤,安徽省社科院党组成员、《江淮论坛》杂志社主编沈跃春、《学术界》杂志社社长马立钊、《太阳成集团tyc234cc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张治栋以及佟德志教授,充分肯定了课题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总体框架论证、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安排,认为前期工作扎实,研究视角新颖、逻辑清晰,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总体论证、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安排可行,同时各位专家分别对课题的框架设计细化、概念结构层析、思想资源挖掘、成果形式多样化等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陈义平教授对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充分吸纳,丰富与完善课题研究方案,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目标。社会与政治学院院长吴理财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感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