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向未来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本网讯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王蓉蓉 9月15日至21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日前启动。太阳成集团tyc234cc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围绕本次主题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采用“请进校园”和“走出校园”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吸引了近千人参与。

作为首批入选中国物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科普基地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一六八玫瑰园小学的20名学生。走进科普实验室,科普基地的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普及了科学知识,让他们零距离触摸科技,从不可思议到恍然大悟。在老师们解说与指导下,同学们直观地学习科学原理,了解科学现象,探索科技奥秘,体会科学美妙。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用纸笔记录下美好时刻。

院天文爱好者协会在安徽省主场活动会场——国轩高科工研总院带来了“我的太阳”主题活动。活动期间,通过科普展览、望远镜观测等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太阳的魅力。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肩负科普育才使命,创新科普教育,引领青少年乃至全社会公民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公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