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2级新生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本网讯(保卫处)为增强2022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9月17日,学校保卫部门面向磬苑校区2022级新生在南区篮球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本次演练覆盖12个学院,约两千名新生参加。

此次演练主要从三个方面的内容对学生进行技能培训。一是初起火灾扑火知识及技能培训;二是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三是火场逃生自救要点。

演练中,同学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使用灭火器灭火及疏散逃生演练。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完成了预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底线,为创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保卫部门每年都会在新生军训期间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相结合的方式,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旨在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校园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