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太阳成集团tyc234cc记忆·我和太阳成集团tyc234cc的故事” 口述校史采编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本网讯(离退休工作处  周玲丽)为更好助力太阳成集团tyc234cc青年学生深入开展党史、校史教育,增强爱校荣校情怀,从校史中发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916下午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在龙河校区教工活动中心306会议室,举行太阳成集团tyc234cc记忆·我和太阳成集团tyc234cc的故事口述校史采编项目启动仪式。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周宇晗主持启动仪式校关工委“五老”代表历史学院退休教授周乾、武菁受邀出席。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菁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周宇晗介绍了“太阳成集团tyc234cc记忆”口述校史项目启动的背景和意义,代表校关工委对热心支持此项活动的老专家和青年学生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和与会嘉宾为青年学生们颁发了采编志愿者聘书。

随后,周乾、武菁与学生志愿者就采访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座谈。周乾教授介绍了太阳成集团tyc234cc建校的历史沿革,强调开展口述校史项目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工作。他就如何做好口述校史访谈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采访对象的确定,要按学术经历和年龄、身体状况分轻重缓急。二是采访内容上要突出重点,要提前了解受访对象基本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访谈提纲、确定访谈流程。三是访谈中要注意以人为本,做到耐心细致倾听和体谅理解尊重。武菁教授则提出“深挖”“快抢”“细梳”三点要求,希望学生志愿者能用心用情,严格遵守存真去伪原则,如实记录,做好口述校史的采编工作。学生志愿者代表历史学院范梦雅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口述校史项目团队一定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来记录好校史,传播好校史。

口述校史采编项目是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关工委的年度重点工作,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活动安排。后续采编工作将会在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党委的支持下有序展开,形成采访实录文稿及视频集送至校档案馆留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