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项目” 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

各有关学院: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于2022年上半年成功获批“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项目。根据课程安排,现启动该项目的报名工作,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积极申请,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 项目介绍

该项目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与集思未来高等研究院针对当前我国学生在国际胜任力方面的薄弱环节合作开发,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国际胜任力认知水平,培养积极的国际交流态度,提升从事国际事务工作的行动能力。

本次项目基本课程总计48学时,主要包括三个模块:

1)国际(全球)胜任力需求与培养概论;

2)国际胜任力需求的主要领域:国际组织实务概论、外交与国际合作概论、跨国公司概论;

3)国际胜任力核心素养和能力:包括全球视野下的区域与国家,世界文明和宗教,文化多样性与种族差异,跨文化沟通与社交,国际谈判理论与实践,国际领导力培养,演讲与辩论能力培养等课程模块。

课程邀请了12位中方专家和6位国外专家组成主讲授课师资团队,包括联合国系统资深官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著名教授,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际名校教授,使用中文和英文授课。同时邀请 35 位相关领域著名专家、教授组成专家团队,定期开展在线答疑和直播拓展讲座。

2.项目时间

每年分春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开课,学制为一学年。2022年秋季课程时间为:2022930-2023114日(见附件1:国际胜任力培养在线课程及直播答疑时间表)。

3.授课形式

本次课程将结合在线课程和直播答疑的形式开展。

4.课程结业

完成项目课程(每个学期至少30个学时)可获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签发的课程结业证书。修读并通过考核的学生可获得相应学分。

  二、申请条件

1.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应届毕业生不参加推荐,本科生优先录取二年级生),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2. 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3. 学习成绩优异,英语语言能力良好;

4. 申请者应做好学业安排与规划,一经录取,须按照项目要求参与学习与考核。

本次学校将择优录取50位学生参加项目。

  三、报名方式

1. 请报名学生认真填写《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报名表》(见附件3),提交给所在学院;

2. 请各学院审核报名表,按推荐排定优先顺序填写《信息汇总表》(附件4),学院签字盖章后扫描,电子版和扫描版通过政务系统发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 报名截止日期:2022922日;

4.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林老师,电话:63861611,地址:磬苑校区办公楼A616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学生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919

附件:附件1 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选课及直播答疑时间表.xlsx

附件2 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师资简介.pdf

附件3 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报名表.docx

附件4 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