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在反应扩散方程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9-15

近日,太阳成集团tyc234cc数学科学学院周韬副教授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梁兴教授合作,应用几乎周期系数二阶椭圆算子的广义主特征值理论,研究了Fisher-KPP型反应扩散方程的传播现象,证明了一维带对流扩散方程传播速度的存在性,给出了传播对称性的充要条件。上述成果以“Propagation of KPP equations with advection in one-dimensional almost periodic media and its symmetry”为题发表在数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s in Mathematics (Vol. 407,8 October 2022,108568)。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为该文的通讯作者单位。

反应扩散方程在物理学、传染病学、生态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该类方程的传播问题是相关领域数学家与生物学家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