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04

本网讯 92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磬苑校区组织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培训交流会。学工部部长秦楠、副部长邢冰、副部长汪爱群、2022级本科新生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工作人员、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交流会。

邢冰介绍了学校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新生资助提出具体要求:要立足关爱,精准掌握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要精准帮扶,切实缓解困难学生生活压力;要突出育人,将解决实际困难与思想引导相结合。汪爱群对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辅导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返校审核,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邀请了2名辅导员代表作工作经验分享。经济学院辅导员方沫东和外语学院辅导员卜兴华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就如何做好新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现场还进行了互动答疑。

秦楠在讲话中分享了他对现阶段辅导员工作的理解和期待,他强调,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鼓励辅导员要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深刻认识学生和社会的变化对学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的成长成才,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