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理财专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治理70年》入选2022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

发布时间:2022-09-02

近日,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立项情况,太阳成集团tyc234cc社会与政治学院吴理财教授专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治理70年》入选2022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将被翻译成英文版在全球发行。这是继《改革与重建——中国乡镇制度研究》入选2012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之后,吴理财教授又一部著作入选该工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治理70年》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图书,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图书。曾荣获第28届中南六省(区)优秀图书奖一等奖。农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本书以时间为经,以农村治理的制度和模式诠释为纬,将农村治理置于历史发展和时代变革的双重维度中,探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农村治理变革的基本逻辑。作为基层治理和“三农”问题研究的重要成果,获得了普遍好评,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学术影响

“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是国家新闻出版署为有效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而实施的一项重点骨干工程,重点资助《中国学术名著系列》和《名家名译系列》。旨在以书为媒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中国和平发展的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让世界读懂中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当代中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