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王群京教授获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优先资助

发布时间:2022-08-26

本网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钱喆)日前,国家科技部网站公示了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群京教授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三自由度永磁球形电动机》学术专著,经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会议评审和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批准,获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优先资助。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共资助198项,其中机械工业出版社共入选2项。

《三自由度永磁球形电动机》学术专著是王群京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复杂电机系统关键基础问题研究”(51637001)的重要研究成果的提炼和总结。本书从三自由度永磁球形电动机的电磁计算、数学建模、动力学分析、位置检测、智能控制等多个层面,系统介绍了三自由度永磁球形电动机的统一理论、研究体系及研究方法,是一本内容十分翔实、前沿理论与应用技术紧密结合的著作,专著成果对先进制造领域的工业机械臂、人形机器人关节驱动技术等高技术研究及应用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价值。

王群京教授至今已撰写出版学术专著3部,其他2部学术专著为《爪极电机的结构、理论及应用》、《稀土钕铁硼永磁同步电动机的设计理论及计算机仿真》(均由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

据悉,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于1997年由国务院设立,并由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管理,用于资助国内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等方面优秀和重要学术著作的出版,主要包括学术专著、基础理论著作和应用技术著作,分优先资助和资助两个等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