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712日上午,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别和区域研究院拉美所、欧盟研究中心、西亚北非研究中心、RCEP研究中心、中西文化比较与文明互鉴研究中心,外语学院、大洋洲研究中心、阿塞拜疆研究中心,人文社会科学处等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位负责人全面总结了国别和区域研究院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细致谋划,以及就学科学位点建设、团队建设以及协同攻关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陈义平主持。

会上,程雁雷回顾了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创新发展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的发展过程,指出,学校致力打造综合性高端智库平台,国别和区域研究院作为省内唯一、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别区域研究平台,自建成以来贡献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为太阳成集团tyc234cc的“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多学科的交叉人才培养积累了探索经验。程雁雷要求,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加强平台文化建设,做好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推动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成为一流的智库平台。一是不忘初心再出发,各平台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时代机遇,把握稀缺资源,提高资源整合能力;二是认真总结再提升,既要积极寻找发展内驱力,以增强信心,又要对标对表,发现不足的同时也要找到优势所在,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咨政建言与国际交流中要与国内同类平台错位发展,致力于打造好研究院的特色品牌;三是处理好平台与依托学院学科的关系,各平台要在学科建设中发挥引领、培育和支撑作用,与各学科在建设中形成发展合力,加快培育区域国别学、国际事务等新的学科增长点,增强培养交叉学科人才的育人功能;四是充分使用好经费,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与下半年工作计划,科学、高效使用科研经费,重点用于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科研攻关等领域;五是完善协同创新机制,一方面在育人方面要与学院学科共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方面要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的网站建设,协力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同时,要主动对接省外办、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善于借助学校的相关中文国际教育资源,以及国际社会组织、在外企业等资源,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做出应有贡献,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