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文科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本网讯(人文社会科学处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磬苑校区办公楼A5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三次文科科研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文科学院分管负责人,徽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省以上科研机构负责人、高教所、体育军事教学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陈义平主持。

会议伊始,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义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精神要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并要求各学院和机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对学校首轮双一流文科三大项目进展评估情况、校级及以上重点科研平台年度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陈义平处长就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和机构重点关注校级文科重点实验室、重大科研培育项目申报工作,跟踪了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省社科奖评审、省社科规划项目评审、省文科重点实验室评审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以及动员部署了文科学院和相关科研机构的其他方面暑期重点工作。同时,对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全国高校古委会项目等的申报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发展要始终将党建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保障科研的政治方向,以“四个加强”推动学校文科跨越式发展。一是加强学习,各文科学院、学科带头人要充分启动内燃机制,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构建强有力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二是加强组织服务,学院要作为教师的坚强后盾,切实做好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和服务工作;三是加强协同攻关,以人才培养作为根本宗旨,在认真组织、积极谋划的基础上,跨学科、跨项目、跨界搭建有影响力和标志性的平台;四是加强资金预算和执行能力。

最后,程雁雷要求各单位暑期不懈怠,把握学校双一流建设第二轮工作启动契机,以新的压力催生新的动力,助力学校文科发展更上一层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