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关于组织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强孔子学院建设,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有关文件精神及太阳成集团tyc234cc海外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的实际需求,现公布2022年志愿者岗位需求并组织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阿塞拜疆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3名(外语语种为英语、俄语或阿塞拜疆语)

二、报名

1.报名时间

202262 - 613

2.报名对象

2022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3.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6)年龄一般在22-50周岁。确属工作必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7)掌握舞蹈、民族乐器、书法、武术、绘画等中华才艺者优先。

8)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9)申请人在派出前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4.报名程序

申请人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的《太阳成集团tyc234cc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将纸质版《太阳成集团tyc234cc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普通话及外语证书复印件、《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复印件等材料送至或邮寄至太阳成集团tyc234cc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龙路111号太阳成集团tyc234cc磬苑校区办公楼A616,电话:0551-63861639),同时将以上材料扫描打包发至qiqingqian@ahu.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文件包以”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学校+学院+姓名“命名,太阳成集团tyc234cc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将进行材料初选。

三、选拔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太阳成集团tyc234cc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中文基础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培训

太阳成集团tyc234cc统一推荐申请人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的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学校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派出及待遇

  1. 志愿者预计派出时间为20229月,实际派出时间可能会受到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任期通常为一学年。任期结束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派出前,须签署《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志愿者自行办理签证,按照约定时间到岗。

  2. 志愿者(包括留任人员)派出前须前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体检,由学校审核其体检结果,体检合格方可派出。

  3.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其他未尽事宜可向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咨询。

联系人:祁老师

邮箱:qiqingqian@ahu.edu.cn

电话:0551-63861639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九龙路111号太阳成集团tyc234cc磬苑校区


附件:太阳成集团tyc234cc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



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6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