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14

   12月4日晚,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蜀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共青团太阳成集团tyc234cc委员会主办,大学语文教学部、“美美与共”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室承办。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决赛由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社会与政治学院等多个学院的12支队伍同台竞技。比赛开始前,文学院副院长王泽庆致辞,重点强调了传统文化对语文教育以及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

    第一轮常规题作答,12支队伍两两抽签分组,每组的两支队伍规定时间内,在白板上分别作答,小组胜出的六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的抢答题环节。抢答赛环节六支队伍抽签分为A、B两组,要求大家眼疾手快、集思广益,赛制规定回答错误会有扣分惩罚,赛况也因此更为激烈。最终,来自社会与政治学院的“雕龙文心”队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风起扶摇”队分别小组胜出,进入最终的陈述环节。最终环节的两支队伍分别抽取一个话题,并选派一位选手上台进行五分钟的自由演讲,台下嘉宾老师根据二人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雕龙文心”队以90.75分赢得了本次竞赛的特等奖;“风起扶摇”队、“日升月恒”队获得一等奖;“哲样年华”队、“从容应队”、“青蘋之末”队获得二等奖,剩余六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第一轮常规问答)

    现场除了答题环节,还设置了同学们喜爱的象形文字解析和“飞花令”环节,现场气氛活跃。本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了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忱,推进了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大语文化建设。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同学参与到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中,弘扬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罗毅老师对题目中甲骨文进行讲解)


(第二轮抢答赛)

(选手进行第三轮陈述)

(选手老师合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