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资助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3月7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新学期资助工作会议,28家培养单位的研究生资助工作经办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徐震虹主持。

会上,艺术学院副院长叶键老师、管理学院辅导员马妍婷老师分别介绍本单位上年度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做法。叶键副院长以艺术学院为例,指出不同学院由于学科类别不同,具有学科特殊性,研究生奖助评审在遵循学校总体实施办法的前提下需要充分考虑本学院的具体情况,立足于学院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评价标准。马妍婷老师分享了她在日常研究生资助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如坚持多年评审材料归档以备参考;定期召开座谈会了解研究生关于评奖评优的意见建议;发挥好学生党员队伍在资助工作的作用等。

研究生院资助管理办公室秦雅君老师向大家报告上年度学校研究生资助工作总体情况,同时也指出在评审及材料报送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和不足,希望各单位在今后工作中避免出现类似问题,做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

与会人员还围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的修订、国家助学金资格审核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最后,徐震虹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结合近年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研究生资助体系改革,强调资助工作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和意义;今后还将通过制度建设,完善评价机制,推进研究生资助育人工作。她指出资助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希望各单位务必加强政策学习和宣传,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资助工作落细落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