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人文精神,谈青年思想——“青思享”交流会绽放思想光芒

发布时间:2021-06-10

 2021年6月10日17:00,太阳成集团tyc234cc“青思享”交流会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磬苑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B206教室召开。本次交流会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校团委主办,并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青年思想研究中心协办。

 


 
    2019年,太阳成集团tyc234cc成立青年思想研究中心,致力于青年工作。“青思享”公众号则是青年思想研究中心的展示平台之一,汇聚了当代青年人的所思所想,是一个集思想性、研讨性、开放性为一体的交流平台。
 
    尽管平台年龄“小”,此次“青思享”交流会也是首次线下交流会,但这场交流会的精神思想可不“小”。本场参会的同学代表中,2名同学是“青思享”微信公众号的读者,3名同学是青年思想研究中心的成员,其余14名同学都是“青思享”微信公众号的积极投稿者。作为青年思想研究中心的成员,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祝旭冉同学介绍称:“这一组织本是面向安徽省各大高校设立的,同学们会在“青思享”公众号上,就平台推出的每月主题进行讨论。但目前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高校学生皆有来稿,一同参与交流。”


 

    交流会开始后,来自不同专业、怀着不同爱好的同学们畅所欲言。哲学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王飞同学谈其喜欢的心理学家,社会与政治学院2019级政治学类专业的梁欣雨同学聊其热爱写作但非空谈热爱,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的王凡同学谈今日阅读国学经典之意义,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宁玉盈同学谈读书带给她的馈赠……
 
    “汇人文精神,谈青年思想”,这正是本次“青思享”交流会的主题。在交流会上,同学们研究青年问题、分享青年观点、碰撞青年思想。“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同学们在阅读时,学习专业知识又呼唤人文精神。

 


 
    此外,在参会人员中,有15名同学是该平台于2020年下半年所评选的“优秀思‘享’者”。作为本次交流会的牵头人,太阳成集团tyc234cc校团委书记高贵和老师,在交流会上为他们颁发奖状和奖品。
 
    晚上7:00,首次“青思享”线下交流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将继续绽放思想光芒。不同学科不同见解,同学们在交流会上各抒己见、博采众长,收获颇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