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专访第十二届“李世雄奖”获得者周泽将

发布时间:2019-09-10

本网讯(新闻中心陈欣 张筱妍)你付出了很长时间,可能收获的喜悦大概也就只有一两天,后面你需要继续前行、继续努力,好好地把教书育人、学术事业做好。他不仅是一位醉心科研的学者,更是一位能带动身边学生和青年老师发展的良师益友。他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为太阳成集团tyc234cc会计学科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就是太阳成集团tyc234cc商学院周泽将教授。



深深科研梦

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任教的8年间,周泽将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三类以上期刊论文14篇,入选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和****学者,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在这些出色的科研成绩背后是他多年的坚持不懈和刻苦钻研。之前因为太阳成集团tyc234cc会计学科的发展基础比较薄弱,长时间缺少《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会计研究》等权威期刊的发表记录,周泽将一直都在默默坚持,前后投稿十几次,坚持了大约6年多时间,每一次失败的经历都成为他奋斗的新起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8年和2019年他相继实现了诸多权威期刊的发表,《管理世界》的稿件刊发甚至实现了太阳成集团tyc234cc工商管理学科《管理世界》长篇论文零的突破。他说:人要毫不气馁,始终向一个目标努力,你才能有所收获。如果放弃,你将永远都不会有收获

周泽将在科研方面的钻研和努力,很多老师都看在眼里,印象深刻。在周老师评上教授职称后,很多人会觉得,这么年轻就破格评上教授后可能会稍微放松一下,结果发现,他根本没有停下来,反而比之前走得更快了。记得去年下半年,有一次我们学院举行商学院的学术论坛,邀请了很多校外的专家、学者过来。会议是在8点钟正式开始,而当时周老师恰有一篇论文需要修改,他早上应该5点就起床了,大概修改了2个小时论文,改完以后就马上过来参加这次会议黄荷暑老师这样回忆道。在不断提高自己科研水平的同时,周泽将还带动了身边的青年老师一起进步,协助培养3名青年教师攻读了博士学位。周老师主动带了我们系的几个年轻老师,包括我和其他老师一起,大概持续了一个多学期的时间,每个星期三下午,就像导师带着学生一样指导我们,从最开始的文献阅读、到数据处理、到论文写作,黄荷暑老师说到这些时不断地感叹过去的不容易。

切切良师心

在研究生邹冰清的印象里,周泽将老师一直是努力,勤奋的代名词。如果老师看我们文章的话,早上就会起的特别早,比如34点起床给我们修改论文。56点就会发消息告诉我们应该怎么修改。他这种精神也是不断激励我们学生更加刻苦努力的动力周泽将用以身作则的方式去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同时,也用自己的方式去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他认为所有的学生还都是孩子,孩子是可以犯错误的。偶尔犯一些错误,你要理解他,慢慢地将他引导上正确的道路

老师在学术方面给了我们特别多的帮助,特别是保研方面的帮助。我是一名推免生,在申请学校时,周老师给我提出的建议,特别是在面试方面的建议,真的对我的保研之路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已经保送至浙江大学硕博连读的本科生徐怡然这样说到。在之前的教学过程中,周泽将发现大部分老师都没有一间固定的办公室,当学生有问题时很难找到老师。为了更好地为学生解答关于考研、保研、出国、就业等问题,他特地将周三下午定为学生固定接待时间,并为学生写作或修改推荐信上百份,义务指导若干名会计学硕士生阅读国内外文献。他为提高保研比率不断做出努力,让很多学生都有机会进入985高校或者知名211财经类高校深造。

除了这些学术教导外,周泽将还很关注学生创新实践等方面能力的提高,经常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的比赛和课题。周老师为人非常亲和,也很鼓励我们大学生主动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从整个大创项目的选题、论文文献整理、申请书写作以及结项,他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在他悉心地指导下,学生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获得过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项、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1项等学生资助类课题立项。周泽将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以及对教学和科研的热爱和奉献,传承着李世雄爱学生,轻名利,重奉献的精神。

浓浓太阳成集团tyc234cc情

为申请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尽自己的一份力,一直都是周泽将想为太阳成集团tyc234cc做的事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周泽将也说出了自己对未来的期许,我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发表好的文章,拿到更多奖项和更多项目,为学校的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和整个学校的文科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