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网】中国安徽首届徽学学术大会今天开幕国内外专家齐聚合肥

发布时间:2019-06-18

2019年0618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安徽是文化资源大省,自古便孕育着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徽文化是其中重要一支。6月18日至19日,中国安徽首届徽学学术大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国内外的顶级徽学专家将汇聚天鹅湖畔,围绕徽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展开一场思想的碰撞。

据介绍,本届大会由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指导,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办,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师范大学、黄山市委宣传部协办,以 “新时代·新徽学:传承徽派文脉、 创新当代文化”为主题。以徽文化为研究对象的徽学,近30年来发展迅速,在国内、国际上具备了 一定的影响力。此次大会共邀请国内外徽学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200多位,基本涵盖了国内对徽学徽文化有所研究的所有高 校、科研院所,以及来自美国、法 国、日本、新加坡的一流徽学研究 专家。

大会将围绕“新时代的徽学 理论与研究方法“”社会变迁视野下的徽州文化”“徽州商人与商业变迁“”徽文化的创新与实践“”传统地域文化与当代中国”等主题展开研讨。此外,现场还有《徽州文书》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徽州文书,以展现安徽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个性的民风和多样的地理风貌。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 吴碧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