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光催化材料研究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8-12-27

近日,太阳成集团tyc234cc化学化工学院袁玉鹏副教授、杜海威博士、薛照明教授与天津大学周伟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刘学琴教授以及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林志群教授团队合作研究,发展了一种简便、快速实现提升石墨相氮化碳(g-C3N4)材料中电子数量的策略,获得了优异的光催化制氢性能。

该成果以“Achieving efficient incorporation of electrons into graphitic carbon nitride for markedly improved hydrogen generation”为题发表在《德国应用化学》上(Angew. Chem. Int. Ed., DOI:10.1002/anie.201813117.)。太阳成集团tyc234cc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3级和2015级本科生李静、吴丹丹为该文的共同第一作者。袁玉鹏副教授、周伟教授和林志群教授为该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为该论文的第一单位。

据悉,袁玉鹏副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光催化制氢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Angew. Chem. In. Ed., Energy Environ. Sci., Green Chem., J. Mater. Chem. A, Appl. Catal. B: Environ.等学科主流学术刊物上,其中ESI 1%高引论文5篇(1篇曾为热点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