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方俊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12-05

 

报告题目: 中西比较文学中的影响“研究——比较文学视野下的中国现代戏剧的名与实

人:范方俊  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4126(周六)下午15:30

点:太阳成集团tyc234cc逸夫第二报告厅

主办单位:文学院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届时前往!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14124

专家简介:

范方俊(1969-),安徽蚌埠人,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获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中文系汉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94年至2000年获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的硕士学位和文艺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3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年博士后出站至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任教,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是欧美文学与中西比较文学、中西现代戏剧比较研究。先后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新华文摘》、《中西比较文学》、《马克思主义研究》、《学术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西比较诗学的语言阐释》,著有《洪深与20世纪中外现代戏剧》、《中西比较诗学的语言阐释》、《“大历史观”视野下的清末戏曲改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