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四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0-06-30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二OO四年大事记
一月:
元月1日 党委书记陆勤毅发表电视讲话,向全校师生员工新年献辞。
元月2日 校长黄德宽主持召开新年首次行政常务会议,听取教务处长贾海基关于2002年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和做好迎接教育部2005年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的汇报,讨论、研究太阳成集团tyc234cc本科教学水平评建工作的有关问题。
元月7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承担的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智能型杂质在线探测仪”成果鉴定会在安徽饭店召开,副校长韦穗出席了会议。
元月7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在逸夫图书馆举行仪式,聘请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常委、安徽省工商联会长王鹤龄为经济学院兼职教授。校长黄德宽为王鹤龄教授颁发聘书,副校长韦穗出席聘任仪式。
元月8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第三次科研工作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举行。会议由副校长华泉坤主持,党委书记陆勤毅宣布了2000年以来科研奖励名单,校长黄德宽发表讲话、副校长韦穗作了工作报告。
元月9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产业工作会议在科技园召开,去年太阳成集团tyc234cc科技产业实现销售收入7500万元,创下历史新高。党委书记陆勤毅、校长黄德宽、副校长华泉坤分别作了讲话。
元月12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200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议。
元月14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2003年年终工作总结暨2004年工作研讨会。大会由党委书记陆勤毅主持,校长黄德宽就2004年十项主要工作作了部署。

二月:
2月6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月11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宣布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数学与计算科学、物理与材料科学等4个学院。
2月17日 中央电视台摄制组赴太阳成集团tyc234cc拍摄专题片——《世界著名女大学校长之太阳成集团tyc234cc副校长韦穗教授》。
2月19日 2004年春招新生在馨苑校区开学。
2月26日 易佑民副校长率团赴南师大调研“迎评创优”工作。
2月27日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陆勤毅书记传达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省高校党工作会议和省高教工作会议精神。朱世友副书记传达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作了布署。校领导华泉坤、凌有江、蓝希杰等参加了会议。法学院程雁雷教授作依法治校专题讲座。
2月28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行2003级成教脱产新生军训典礼。

三月:
3月5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太阳成集团tyc234cc本科教学工作迎评创优动员大会”黄德宽校长主持会议,陆勤毅书记作动员讲话,副校长易佑民作辅导报告。校领导华泉坤、凌有江、蓝希杰,机关各部处、各院系负责人出席了动员会。
3月6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青年志愿者服务周”开幕。
3月7日 校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在琥珀宾馆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95周年。党委书记陆勤毅,省人大常委、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孙献忠、省妇联副主席李晓黎等领导及学校有关部处负责人、女知联会员300余人参加了联欢会。
3月10日 日本高知大学学者访问太阳成集团tyc234cc,黄校长接见并聘井伟宽和阮腾龙巨为兼职教授。
3月12日 校领导黄德宽、凌有江、易佑民、蓝希杰、朱世友和各院系、机关各部处负责人,校女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及部分学生共200余人来到馨苑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4日 为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担任翻译任务的是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外语学院1993届毕业生戴庆利。戴庆利于1989年进入太阳成集团tyc234cc学习英语,毕业后考入外交学院攻读翻译学硕士学位,1996年到外交部工作。现任外交部翻译室翻译,曾多次随国家领导人出访。
3月16日 由团省委、省环保局主办、太阳成集团tyc234cc承办的“生态安徽”全省青少年环保手工制作大赛决赛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行。
3月16日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校法律顾问、法学院副院长王圣扬教授在会上做了专题讲解和相关法律知识辅导。
3月18日 山东大学蒋民华院士应邀为太阳成集团tyc234cc化工学院师生作报告。
3月18日 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皮革化工研究中心和合肥安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承办的“制革用水乳型聚氨酯皮革涂饰剂”等国家行业标准审定会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副校长韦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工业协会、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国内制革行业的专家出席了会议。
3月21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首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校领导陆勤毅、韦穗、凌有江,学术科技节组委会委员,各院系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3月21-23日 韩国国学振兴院院长沈宇永一行5人应邀访问太阳成集团tyc234cc。
次日召开徽学与安东学比较研讨会。校长黄德宽、副校长华泉坤、韦穗在逸夫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沈宇永一行。
3月22日 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钱仁根教
授应邀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作报告——普通高校教学水平评估及方案。
3月22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在逸夫图书馆贵宾室举行仪式,聘请安徽电视台副台
长王学锋、经济中心主任韩玉春为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党委副书记凌有江代表学校向两位新任兼职教授颁发了聘书。至此,太阳成集团tyc234cc聘请的兼职教授总数已近600名。
3月25日 全国高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协作会第二次会议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这次会议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管理学院与科学出版社合办。
3月26日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听取“两会”代表传达“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物理系教授孙兆奇,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韦穗分别介绍、传达了会议精神。校党政领导陆勤毅、黄德宽、华泉坤、韦穗、凌有江、易佑民、蓝希杰、朱世友及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四月:
4月1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第三届“欧远方贫困大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行。
4月5日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陈心昭率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一行10人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凌有江代表学校汇报了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党委书记陆勤毅、副校长韦穗,有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4月5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聘中国银监会安徽监管局副局长周建春为兼职教授,副校长华泉坤为周建春教授颁发了聘书。
4月6日 “生态安徽青少年论坛”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昆森、校党委书记陆勤毅、团省委副书记潘朝晖、张永、省环保局副局长方晨等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潘朝晖主持。在合肥部分高校环保社团的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活动。
4月6日 华泉坤副校长在逸夫图书馆贵宾室会见英国约克大学HANCOCK教授,并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4月8日 杨多良在省直有关部门和合肥市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太阳成集团tyc234cc馨苑校区调研。杨多良一行听取了学校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馨苑校区的建设情况,高度评价了太阳成集团tyc234cc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的各项工作,并就在新形势下如何作好高校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4月9日 国家教育部部长周济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视察,副省长田唯谦、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坦、省教育厅厅长陈贤忠、省财政厅副厅长汪建国等陪同视察。陪同周济到安徽调研的还有教育部部长助理兼基础教育司司长陈小娅、教育部财务司司长杨周复、教育部督导办主任姜沛民、财政部教科文卫司副司长赵路等。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党政领导陆勤毅、黄德宽、华泉坤、韦穗、凌有江、易佑民、蓝希杰、朱世友等陪同参观了南大门、智能软件与知识工程实验室和徽学研究中心等处。
4月10日 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和我省的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共同研讨徽学的内涵与学科建构。研讨会由徽学研究中心主办,副校长韦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修松等到会祝贺并讲话。
4月10日 第四次普通高校专升本入学考试如期举行。
4月13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工商管理学院和菲律宾德拉塞尔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21世纪企业管理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逸夫图书馆第三会议厅召开。校长黄德宽教授参加了研讨会并在会上致欢迎辞。太阳成集团tyc234cc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周亚娜教授和菲律宾德拉塞尔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Gloria S.Chavez教授分别主持了学术研讨会。
4月14日 省第四届精神文明十佳人物、先进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逸夫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凌有江主持。省文明委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报告团团长张育瑄,省文明委委员、省文明办主任庄保斌等出席报告会。
4月15日 著名学者、罗马法专家、太阳成集团tyc234cc法学院教授周 在合肥逝世。
4月16-18日 全省高校省级重点实验室现场评审会召开,专家对太阳成集团tyc234cc申报的生态工程与生物技术实验室、新型信息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进行评估。党委书记陆勤毅、副校长韦穗分别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并作了主管领导报告。
4月17-18日 全省“经典之约”英语讲课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办。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大学英语教学部青年教师张锦、李颖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4月19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4月20日 中国高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代表团访问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党委书记陆勤毅、副校长韦穗在逸夫图书馆会见来访客人。
4月20日-5月2日 以黄德宽校长为团长的太阳成集团tyc234cc访问团出访韩国、越南。并与韩国仁荷大学、韩国培材大学签定了全面合作协议,与越南国家人文社科大学、越南国家外国语大学、越南胡志明市人文社科大学达成了合作意向。
4月20日-5月2日 以华泉坤副校长为团长的太阳成集团tyc234cc访问团出访英国、德国四所大学。访问团分别与格林威治大学、约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合作办学协议》、《合作备忘录》,并就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与哥廷根大学、马格德堡大学及其分校之间互派访问学者、学科带头人、管理骨干和留学生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4月21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200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全面启动。
4月22日 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在肥召开,大会表彰了42个全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太阳成集团tyc234cc名列其中。
4月24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紧急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太阳成集团tyc234cc的“非典”防治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陆勤毅主持,党委副书记凌有江,副校长韦穗、蓝希杰,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24日 安徽省大学生现场心理咨询会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老篮球场举行。
4月29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陆勤毅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4月30日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院系的院长、系主任在行政楼会议厅集体学习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4月 副校长易佑民、图书馆馆长许俊达分别当选为第二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
4月 太阳成集团tyc234cc被省委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并被授予奖牌。

五月:
5月11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中国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在逸夫图书馆会议厅宣告成立;省政府参事、被誉为“倡议中国农村税费改革第一人”的何开荫,和以向朱鎔基总理致信、喊出“农民真苦,农村真穷,农业真危险”盛世危言而成为“中国最著名的乡党委书记”的李昌平,分别受聘担任中心主任和学术顾问。校长黄德宽向何开荫颁发了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兼职教授和中国三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聘书,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
5月15日 安徽省第四届科技活动周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逸夫图书馆隆重开幕。
5月15日 学校召开普通话测试工作会议,落实部署有关普通话测试工作。太阳成集团tyc234cc2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普通话测试。
5月17-20日 黄德宽校长随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赴香港进行引资引智活动,拜访了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中联办,参加了省政府组织的一系列交流和研讨,签署了1个校际合作协议和2个具体合作项目,促进了太阳成集团tyc234cc同香港科教界的交流合作。黄德宽校长应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公开大学校长梁智仁教授邀请访问了香港公开大学。接着,黄德宽校长访问了香港浸会大学,并会见了署理副校长李慧明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汤涛教授。19日下午,黄德宽校长访问了香港大学中文系,会见系主任单周尧教授。20日上午,黄德宽校长出席了安徽——香港科技、教育、人才交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黄德宽校长还接受了香港凤凰卫视的采访,介绍了太阳成集团tyc234cc“211工程”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并展望了皖港交流合作的前景。
5月18日 安徽日报理论部主任、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兼职教授宋宏应邀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作题为《科学发展观与安徽经济》的报告。
5月21日 省教育厅组织评估专家组进驻太阳成集团tyc234cc,对太阳成集团tyc234cc6个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检查评估。专家组以安徽建筑工业学院院长程桦教授为组长,校党委书记陆勤毅致欢迎词,副校长易佑民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自评及建设情况。
5月25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座谈会在逸夫图书馆举行。座谈会由校党委宣传部、科研处共同举办。
5月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文成立省政府法律顾问组,法律顾问组由7名成员组成。太阳成集团tyc234cc法学院院长王源扩教授,副院长李明发教授,陈宏光教授,储育民教授被聘为法律顾问组成员。
5月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再创佳绩,通过率高达97.97%,分别超过全国综合性大学通过率和全国大学通过率40.66个百分点和41.23个百分点;优秀率为13.51%,良好率为64.2%。

六月:
6月6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历史系教授赵华富《徽州宗族研究》一书于年初出版,在徽学界反响热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举行专家座谈会,对这部专著及其所蕴涵的学术精神进行了广泛探讨。
6月9日 校党委书记陆勤毅会见德国下萨克森州科技教育和经济代表团。
6月16日 韩国韩瑞大学校长咸基善一行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访问,教育厅陈贤忠厅长陪同咸校长一行来访。校长黄德宽、副校长华泉坤、党委副书记凌有江等在逸夫图书馆会见了来访客人。
6月19日 美国马里兰大学牟德校长一行访问太阳成集团tyc234cc。校长黄德宽、副校长华泉坤在逸夫图书馆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客人。
6月22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办了《科学发展观与经济科学发展》理论研讨会,党委书记陆勤毅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和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6月29日 中国共产党太阳成集团tyc234cc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陈贤忠,中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合工大党委书记朱新民,解放军炮兵学院副政委邰士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政治部主任何建民,省人大常委、校董事会常务副董事长孙献忠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黄德宽同志主持,副校长华泉坤致开幕词,陆勤毅同志受中共太阳成集团tyc234cc第五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朱世友同志代表第五届校纪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6月30日 中国共产党太阳成集团tyc234cc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完成全部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大会闭幕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新一届党委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陆勤毅,党委副书记黄德宽、叶华,党委常委王源扩、叶华、许继荣、吴先良、杜先能、杨家芹、陆勤毅、黄德宽。新一届纪委选举产生了纪委书记杨家芹、纪委副书记裴树东并经第六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陈贤忠同志出席了第六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会和第六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会。陈贤忠首先对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表示祝贺。
6月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徐洪耀被确立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七月:
7月1日 应太阳成集团tyc234cc高等教育研究室邀请,日本东京大学高等教育代表团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访问。副校长华泉坤教授在逸夫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日本高等教育访问团。
7月9-13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办第六次党代会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培训班。新一届“两委”委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四个法律、法规和规章,党委书记陆勤毅作了学习中共中央《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5个法规文件的辅导报告,校长黄德宽作了民主集中制辅导报告并部署暑期工作。
7月16日 省委副书记张平在省教育厅副厅长虞志芳的陪同下来到太阳成集团tyc234cc馨苑校区,考察校区建设情况并与校第六次党代会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见面。

八月:
8月7-12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学者钱耕森、沈素珍、李霞、史向前等组团参加在吉隆坡举办的国际儒学研讨会。
8月13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与美国中部华盛顿大学学科交叉研讨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
8月17-18日 徽州宗族与徽州社会国际研讨会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行。来自日本、美国和国内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40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8月19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教育部电能质量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在上海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专家组验收。校长黄德宽出席了验收会,副校长韦穗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8月21-24日 首届全国承担“211工程”建设任务的地方重点综合大学研究生教育协作研讨会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黄泽秋同志到会指导,太阳成集团tyc234cc副校长韦穗教授代表学校在研讨会上致辞,并参加会议研讨。
8月23日 教育部全国教育事业“十一五”规划专题调研组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调研,省教育厅副厅长金辉和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陆勤毅主持,校长黄德宽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对“十一五”期间重点问题及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副校长韦穗、易佑民、吴先良,校纪委书记杨家芹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九月:
9月1日 省委书记王太华到太阳成集团tyc234cc听取合肥部分高校环境整治情况汇报。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党委副书记叶华和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9月1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平凡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体成员视察太阳成集团tyc234cc馨苑校区。
9月6日 第二十个教师节前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臧世凯专程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看望教师。
9月6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江淮学院揭牌。江淮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办、按民营机制运行的独立本科学院。校党委书记陆勤毅、校长黄德宽、副校长蓝希杰、党委副书记叶华、副校长吴先良、督导员朱世友、纪委书记杨家芹、校长助理杜先能、王源扩等出席揭牌仪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岳峰、省财政厅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东川应邀出席仪式。
9月6日 日本国追手门大学校长后藤幸男教授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三人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访问,校长黄德宽教授、校长助理王源扩教授在逸夫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代表团。
9月9日 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召开会议,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并欢迎新老师。
9月12日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郑牧民一行到太阳成集团tyc234cc馨苑校区视察。
9月16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建校76周年纪念日。中科院院士、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刘盛纲教授和教育部社政司张保生处长应邀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作学术报告。这标志着今年的校庆学术活动月正式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陆勤毅主持了张保生处长的报告会,刘盛纲院士的报告会由副校长韦穗主持。
9月16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在馨苑校区隆重举行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建校76周年文艺晚会。合肥市市长郭万清、合肥市委常委、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杜平太和太阳成集团tyc234cc领导出席了晚会。
9月16-21日 徽学与明清安徽典籍暨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第二十五届年会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逸夫图书馆会议厅举行。开幕式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党委书记陆勤毅主持,校长黄德宽致开幕词。原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古籍整理领导小组组长魏心一,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会长周国林、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代表赵生群等先后发表讲话。
9月21日 在省教育厅科技处王颖超处长的陪同下,教育部科技司司长谢焕忠一行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考察指导工作。党委书记陆勤毅、校长黄德宽、副校长韦穗等接待了谢焕忠一行,并汇报了学校情况。
9月21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江淮学院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会在北校区举行。
9月24-26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在浙江湖州设立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9月24日 由校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和侨务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国庆、中秋茶话会在外招举行。校领导出席了茶话会。
9月25日 全省语文辞书学术座谈会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 。
9月29日 校党委中心组在会议厅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陆勤毅主持会议。
9月29日 著名作家毕淑敏应邀来校作题为《文学与人生》的报告。
9月 太阳成集团tyc234cc报送的1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鉴定结项材料,经全国社科规划办审核全部通过结项。
9月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0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太阳成集团tyc234cc有6项课题获批准立项,获资助金额39万元。
9月 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03-2004年度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评审结果,太阳成集团tyc234cc有22项课题立项。

十月:
10月13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与韩国丽水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在逸夫图书馆签定。校长黄德宽与韩国丽水大学校长李三鲁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10月15日 韩国釜山大学校长张水荣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作题为《诺贝尔物理学奖家系》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吴先良主持了报告会。
10月19日 海峡两岸科技学术讲习会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国际著名微电子科学技术与半导体器件专家、教育家、太阳成集团tyc234cc名誉教授施敏院士作了题为《纳米技术:二十一世纪的挑战》首场学术报告。
10月19日 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承办的动感地带2004全国大学生街舞挑战赛安徽赛区比赛落下帷幕,太阳成集团tyc234cc学生获安徽赛区一等奖。
10月20-25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学者赴韩国开展徽学与安东学比较研究。
10月23-24日 第五届全国语文辞书学术研讨会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校长黄德宽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10月23-25日 2004哲学前沿问题论坛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陆勤毅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10月28日 中纪委“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小组对太阳成集团tyc234cc进行了专项检查。
10月30日 公安部消防局李淑惠副处长率省消防总队、合肥市消防支队一行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检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0月 2004年太阳成集团tyc234cc获得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太阳成集团tyc234cc历年申报的最好成绩。

十一月:
11月1日 美国明导公司(Mentor Graphics)EDA软件捐赠仪式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行。校长黄德宽代表学校接受价值6千万美金的EDA软件捐赠,美国明导公司( Mentor Graphics)和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共建“电子系统及集成电路设计联合实验室”暨EDA软件捐赠与合作协议正式达成。
11月1-4日 华东地方综合性大学第十七次协作会会议在宁波大学召开。太阳成集团tyc234cc原副校长、华东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秘书长华泉坤,校党委副书记叶华等代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出席会议。
11月7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第十二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11月14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办“中国三农问题——历史、现状、未来”学术研讨会。
11月16日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陶迈学博士一行3人访问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中国三农问题研究中心。
11月19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成立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指导委员会。
11月22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座谈会。
11月24日 安徽省“西部开发助学工程”领导小组负责人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检查“西部助学”工作。太阳成集团tyc234cc获得资助的学生已有29人。
11月24日 校迎评创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听取各一级指标主要承建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迎评创优工作。
11月22-26日 第八届全国高校广播电视宣传工作研讨会在广东韶关学院举行。太阳成集团tyc234cc《数字广播在高校应用可行性的探索》一文荣获一等奖。
11月28日 校党委书记陆勤毅一行到桐城市看望太阳成集团tyc234cc选派挂职干部。

十二月:
12月1日 省教育厅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高校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厅社政处处长刘新跃主持,中科大、合工大、太阳成集团tyc234cc、安医大、安农大等高校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12月2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顺利通过“教育部依法治校示范校”专家组的考察评估。
12月5日 共青团太阳成集团tyc234cc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太阳成集团tyc234cc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校逸夫图书馆会议厅隆重召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团省委副书记张永和部分兄弟高校的团委书记。校党委书记陆勤毅,校长黄德宽,副校长易佑民、蓝希杰,党委副书记叶华,校长助理杜先能以及各院系、部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12月10日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究生招生处张凤有处长在省招办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检查指导工作。
12月14日 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华主持召开部处座谈会,检查并部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学习贯彻工作。
12月16日 安徽省教育厅社政处刘新跃处长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徽学中心检查指导整改工作,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党委书记陆勤毅、副校长吴先良出席了会议。
12月16日 学校召开迎评创优工作会议,专题听取专家组就有关院系的迎评检查情况的反馈,并就当前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校长黄德宽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学校迎评创优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评估专家组组长易佑民教授主持。
12月16日 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学亮一行六人访问太阳成集团tyc234cc,校党委副书记叶华主持了座谈会。
12月17日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4人前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考察,太阳成集团tyc234cc在逸夫图书馆举行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虞志方,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丹林,省学位办副主任汤仲胜,校长黄德宽,副校长韦穗,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12月18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2005年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生化楼隆重举行。
12月22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200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逸夫图书馆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陆勤毅主持。
12月23日 省政府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委、安徽省主委谢广祥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调研徽学研究情况。校长黄德宽、副校长韦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学校情况。
12月26-29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管理学院在读博士、太阳成集团tyc234cc民革支部主任王成兴同志当选为省民革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12月27日 著名经济学家乌家培教授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作学术报告,他此次带来的学术报告是《与时俱进的经济学和管理学》。
12月28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党委书记陆勤毅、校工会主席郁建民等参加省人大扶贫调研座谈会。
12月31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第十二届文化艺术节闭幕,校党委副书记叶华出席了闭幕式并发表了讲话。
          更多资料整理中......                    (资料来源:太阳成集团tyc234cc办公室)

返回原图
/